如何在禱告中察辦神的同在和心意(禱告和默想指引下載)
 
 Walking with Jesus Daily (Prayer and Meditation Guide)  .
 
8/12/2009


以下為講義節錄,全文請下載PDF檔


與主同行每一天:在禱中察辨神的同在和心意

黃嘉利長老

(二○○九年七月份粵語堂主日學課程講義)

 

() 前言

  1. 神持續地每天在我們的生活中參予和作工。
  2. 我們在每天經歷的人、事、地上能夠察覺神的同在、體會祂的心意
  3. 在對祂心意的回應和感覺上,我們會更深入分辨自己的意識,更能體會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。

 

() 如何在禱告中察辨神的同在和心意?(禱告和默想步驟)

  1.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放鬆自己,避免騷擾。例如:關掉電話。
  2. 作一個簡單禱告,求基督的保守、聖靈的同在。(參考附件一的禱文)
  3. 慢慢回想一天的日程,包括其中經歷的人、事、地。
  4. 哪個人、哪件事、哪處地方特別使我們心動?
  5. 當時的感覺是甚麼?我作了甚麼回應?
  6. 求聖靈賜予能力去察看出這些感覺、人、事、地背後神的同在和心意。
  7. 求聖靈光照,分辨出感覺和回應中一己的意識:對聖靈的引導是順服,抑或對衡?是接受,還是逃避?
  8. 求主的恩典賜予力量和辨識的能力:接受指引、承擔使命、或感恩、或深化與神、與人、與被造物的關係。
  9. 以感恩的心結束禱告:感謝神每時每刻的同在和不變的愛,和祂向自己的展示。求主繼續同行另一天。

附件一:禱文

 

開始的禱告:


() 親愛的主耶穌,請垂聽我的禱告。幫助我先丟下心中所有的煩擾、安靜地回想思索天的經歷:到過的地方、遇到的人和事。在哪些人、事和地方上我察覺到的同在?體會到的心意?我又在當時怎樣對的心意作出回應?

      求聖靈在這回應中,使我能更了解自己,和更體會在我身上的作為。奉耶穌基督之名求,阿們


() 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所賜予的聖靈,常在我左右。在今日細瑣的生活中、遇到的人、發生的事、踏足的地方,我有甚麼特別的感動呢?我有否察覺的介入呢?在我當時的回應中,是否合乎心意呢?幫助我在這時刻,真正能看見的參予;感動和光照,和行在的心意中。奉耶穌基督之名求,阿們。


結束的禱告:

感謝主耶穌,剛才藉著聖靈幫助我,在回想這天中,深深察覺到一直的同在。又幫助我細辨出我對在這些人、事、地上的心意,和我對心意的回應,使我更能了解自己,及更體會的同行和愛。求助我活出的心意。我心無限欣喜,因深知仍與我同走明天的路。奉耶穌基督之名求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