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銀禧談復興
7/11/2011


慶銀禧談復興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蘇文隆牧師

 

         25年若以人的成長過程來說,是屬於青年成人了,是活潑有朝氣、有熱情、有活力的一羣。熱情會提供燃料,竄出光芒。熱情會帶給一個人在生活的各方面提供動力---包括個人、家庭、教會、職域。有些人是未老先衰,有些人則是生龍活虎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25年前,Glendale羅省教會的一羣人,男女老少共約120人,一起到聖迦谷地區開拓教會,先購堂後開拓,因此198661日是獻堂典禮也是開拓禮拜,賓客雲集,興奮不己,此情此景,猶在眼前。如今25年過去了,是教會進入另一個階段的開始,若要繼續充滿熱情,生龍活虎,那就需要教會的復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英國的復興健將Charles Finney (1792-1875)曾說『復興是基督徒重拾初愛,使罪人對神有所覺醒與回轉,一個真正的復興可以挑旺,振奮與重整一個退後的教會,並使不同的人重新注意神的命令。』所以復興不是人數的增加,也不是情緒的表現,更不是辦各種的活動,而是如同歷代志下714-15節所記載“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我必睜眼看、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期待並相信,神讓聖迦谷羅省教會座落在佳美之處,必有祂的美意。這教會將成為會友及華人教會的祝福,使復興的火在各處點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