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滴台灣--主的同在、同住、同工、同行
9/29/2010


點滴台灣--

主的同在、同住、同工、同行

聖光團契 卓少蘭


主的同在(太28:20

「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

自從張茂松牧師來我們教會證道後,只要我回台灣,必定到新店行道會崇拜。這次也不例外,328日主日,邱老師與我照例來到行道會,當我們踏進行道會的大堂,發現與往年有別,於是請問了招待,才知道行道會主日的兩段崇拜,因人數的加增已從去年改在新店高中的育樂中心舉行(大約可容納1500人的場所)。行道會除本堂外,已在台灣及世界各不同的地方有31個教會。多年來,由於會友熱烈的參與敬拜,我在其間也感受到神復興的靈在行道會運行,同時也經歷聖靈的同在。

 

主的同住(路24:29

「他們卻強留祂,說:『時候晚了,日頭已經平西了,請你同我們住下吧!』耶穌就進去,要同他們住下。」

上一次拜訪妳,已是三年前的事,回想當時由香港回台,在機場,我的手提包被偷了,所有的證件、資料、現金全都飛了。還好有妳,才把一切的事情解決,順利回台,再回洛杉磯。這回再來看妳,第一句話是:「姊姊,您看起來很好。」我立刻答:「是,感謝主!」過去兩年的經歷是非常辛苦的,但是,也讓我在主裡學習很多,真是寶貴,我清楚明白主就住在我的內心深處。

瑞妹說:「人人來港,只知道Shopping,其實香港的自然及山地佔了整個香港的70%,所以我邀您一起爬山去。」她向我提出挑戰,我痛快的答:「沒問題!」隔天一早,我們從浸信大學宿舍往上爬,然後順著山路上上下下、彎彎轉轉,下到沙田市,爬了整整兩個小時,由於前一天下過雨,今天空氣格外清新乾淨。一路我們聊著,她說:「有時,我總是心慌慌的。您呢?」我又抓住機會:「主耶穌住在我心裡,怎會心慌慌呢?請到教會,妳的心需要主耶穌來內住,來幫助。相信我。」想想小時候都在教會的她,不知何時遠離了主?回來吧!妳需要的是「主耶穌基督」。

 

主的同工(可16:19-20

「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,後來被接到天上,坐在神的右邊。門徒出去,到處宣傳福音,主和他們同工,用神蹟隨著,證實所傳的道。」

48日至410日,我應伯安邀請,參加他們台南一中畢業55週年的校友會,幾乎都是75歲左右的老人,一路歡笑滿車。第二天不約而同,中餐坐下之後,除了一位,其他全是基督徒,領隊許先生、馮律師夫婦及伯安和我開始向李同學傳福音。多年不見,這次看他面有愁容、不開心。整桌都異口同頌主的奇妙、主的真實、主的大能;有了主,就有盼望、喜樂、平安,他似乎也被主的愛包圍,最後許先生帶有金句小冊,經過我轉手送給李同學,實在深深體會主耶穌同工之美,懇求聖靈得著他。

 

主的同行(路24:15

「正談論相問的時候,耶穌親自就近他們,和他們同行。」

我明知主應許與我同行,也經歷祂的同行;但是多次回台,對於台北市交通的秩序及安全仍是我最難接受及適應的事。但是這回卻令我高興不少。

記得35年前首次到日本東京的地鐵,看到日本人的快速度及守秩序,令我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。難怪他們強盛。我對伯安說:「日本人民像經過長時間訓練的軍隊,不得了。」那時候台北公車還是搶先擠後呢!

如今台北捷運車站,人人守秩序排隊等候,已經有三十多年前日本東京地鐵的水準,國民生活水準提升了,可喜可賀。公車的司機也好了許多,每站還報出站名,絕不超車,等候乘客站穩後才開車,下車也不例外。所以往常的莫名壓力煙消雲散了,更是感受、經歷主的同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