唸法

士 師 記 4:4-16

4. 那時,拉比多的妻子、女先知(原文直譯「女人、女先知」)底波拉治理以色列。
5. 她坐在以法蓮山地的底波拉棕樹下,在拉瑪和伯特利中間。
6. 她就打發(人)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召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來。她對他說:「上主以色列的上帝沒有吩咐你嗎?『你要去,從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中徵召並帶領一萬人跟你去他泊山。
7. 我要帶領耶賓軍隊的將軍西西拉、他的騎兵和他的軍隊往基順河你那裡去,我要把他交在你的手中。』」
8. 巴拉就對她說:「如果妳跟我去,我就去,如果妳不跟我去,我就不去。」
9. 她說:「我一定跟你去;只是在你所行的路上,你的榮耀不會臨到,因為上主要將西西拉交在(原文直譯「賣在」)一個女人的手中。」 底波拉就跟巴拉往基低斯去。
10. 巴拉就召集拿弗他利(人)和西布倫(人)往基低斯。
12. 有人告訴西西拉: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上到他泊山去了。」
13. 西西拉就召集他所有的騎兵和所有跟著他的百姓,往基順河去。
14. 底波拉就對巴拉說:「起來,因為這是上主將西西拉交在你手中的日子。上主豈不是在你面前出去嗎?」巴拉就從他泊山下去,有一萬人跟在他後面。
15. 上主就給了一個很大的聲音,西西拉從他的戰車下來,用他的雙腳逃跑。
16. 巴拉就追趕騎兵和軍隊,於是西西拉所有軍隊都倒在刀口下,沒有剩下一人。